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梁平支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22-06-28

    为推进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连日来,梁平支队深入袁驿中学、柏家初级中学等学校开展消防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指导过程中,执法人员紧盯学生宿舍、食堂、消防控制室等重要场所,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逐一登记造册,列出隐患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跟进落实,闭环管理。
     执法人员督促校方对校内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外消火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全面测试维护,保证完好有效。对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实验室等安全管理进行全方位自检自查,严格落实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整改建议,力求隐患不遗漏,问题全清零。
     此外,宣传人员还将各类消防安全知识资料发放到师生手中,面对面讲解火灾发生时逃生自救方法,提醒大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