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梁平支队开展加油加气站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2-06-30

     为推进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发现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近日,梁平支队深入辖区加油加气站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技术标准,重点检查了储罐、加油加气机、工艺管道系统、撬装式加油装置、自助式加油区、泵和压缩机等部位以及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规范标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防火巡查制度是否完善,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并随机对当班员工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抽查,了解员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技能的情况。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执法人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着手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加油加气站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做好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宣传、帮扶指导工作,严防消防安全“盲区”和“死角”,树立“隐患就是风险”意识,全面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日常消防管理,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