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筑牢高温“防火墙” 梁平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2-08-25

     为有效防范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火灾风险隐患,连日来,梁平支队联合民政、街道对辖区多家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就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看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控制室值班记录、员工培训记录。随后,检查组走进活动室、宿舍、食堂、消防控制室、水泵房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检查,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行为是否安全规范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发现部分养老服务机构存在着消防设施器材设置和维保不符合要求、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检查组立即对这些单位存在的问题列出了详细的清单,并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养老服务机构是弱势人群的聚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疏散难度大,很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检查组叮嘱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强化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确保场所安全。下一步,检查组将对养老服务机构进行跟踪指导,确保隐患“清零”,为老人们提供一个平安、和谐的养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