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梁平支队联合区文化旅游委开展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2-08-31

为有效防范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火灾风险隐患,切实加强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近日,梁平支队联合区文化旅游委深入双桂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结合文物古建筑耐火等级低、极易发生火灾的特点,重点对文物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开展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用火用电是否安全、燃香烧纸、危险物品是否安全、消防水源、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一向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和指导,要求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立即落实安排专人整改。检查组强调,文物古建筑场所多为老式木制建筑,防火系统薄弱,加之夏季天气干燥,火灾风险系数加大,负责人要深刻汲取各地文物古建筑火灾事故教训,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切实加强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文物古建筑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有效督促了文物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指导提高了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确保了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