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梁平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医养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2-09-09

     为深刻汲取“7.23”渝北区颐风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提高辖区医养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9月8日,梁平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对辖区多家医养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先后对社会福利院、星桥镇敬老院、文化镇敬老院等医养机构进行了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介绍,对在院托育老人情况进行摸排,重点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情况逐一排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督促整改。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医养机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针对行动不便、智力缺陷老人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加强管理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医养机构的消防安全和防御火灾风险的能力。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强医养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指导力度,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开展  “回头看”,确保隐患“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