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人大代表建议

重庆市梁平区规划局对十七届区人大第二次会议第57号建议的答复(A)

日期:2018-08-01

高仁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城区老旧住宅安装电梯纳入民生工程”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呼声强烈,由于老旧住宅加装电梯问题涉及规划、国土房管、城乡建委、消防、质监等多个管理部门,特别是加装电梯的空间和位置是否恰当、建筑物之间的间距是否满足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资金的来源和日常保养维护等诸多问题较为复杂。为切实解决老旧住宅出行难题、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按照区政府要求,我局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重庆市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对城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进行规划审批。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规划审批。我局对城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高度重视,多次进行讨论研究,进一步明确了增设电梯的条件,申请的办理程序、应提交的申请材料等工作,并要求业务科室严格按照《暂行办法》要求进行审批,自2017年7月以来,已受理申请23件,涉及居民370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件,建筑面积402.44平方米,办理建设工程竣工核实3件,建筑面积229.21平方米

二是以人为本,大力提升服务水平。由于政策宣传不够深入,导致部分居民对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的原则、条件、申请办理的程序、应提交的申请材料等情况不了解,加之涉及多个职能部门的审核认证,导致申请人感到繁琐不便。对此,我局将充分利用梁平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规划展览馆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便于有加装电梯意愿的群众准备相关材料提出申请。同时,我局将加大与有关部门、街道、居委会和业主委员会的配合,进一步探索精简的办事程序,确保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顺利开展。

对于您提出的对“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提供补贴这一建议,鉴于当前我区对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暂无资金补贴的政策出台,增设电梯产生的施工、使用、保养、维修、更新等费用仍鼓励业主自筹解决。我局将收集您的建议,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向区政府汇报,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争取相关政策支持。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办理单位全称:重庆市梁平区规划局

单位负责人:陈世康

2018年5月14日 

抄送:区人大人代工委、区政府办。

重庆市梁平区规划局办公室                       2018年5月14日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