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人大代表建议

梁平农委议复〔2018〕7号对十七届区人大二次会议第38号建议、批评、意见的答复(A类)

日期:2018-07-31

对十七届区人大二次会议

第38号建议、批评、意见的答复(A类)

岳中成代表:

您提出 “关于加大蜜蜂产业政策扶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梁平区以福禄、石安、安胜等乡镇作为蜜蜂产业发展的核心区,辐射带动周边乡镇。2017年建设存栏蜜蜂100群以上的标准化养蜂场20个,新增蜂群2万群,新建占地100亩的蜜蜂产业园1个,扩建扩建占地50亩的西蜂良繁场1个,人工种植蜜源植物5000亩,技术培训1000人,全区养蜂12万群,产值1.2亿元,基本实现养蜂业标准化生产,蜂产品质量有效提高。

石安镇是我区传统养蜂大镇,区农委历来非常重视石安镇蜜蜂产业建设,每年通过各种项目支持石安镇蜜蜂产业建设,如标准化蜂场建设项目、蜜源基地建设、种蜂场建设等项目。近年石安镇养蜂产业以大型养殖企业为龙头,专业化养殖大户为载体,组织成立专业合作社,指导标准化生产,引进加工企业延伸产业链,申报中国地理标志认证,注册商标,申报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打造品牌,取得了巨大的发展。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办理单位全称:重庆市梁平区农业委员会

单位负责人:陈泽田 

2018年5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