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人大代表建议

梁平农委议复〔2018〕3号对十七届区人大二次会议第35号建议、批评、意见的答复(A类)

日期:2018-07-31

对十七届区人大二次会议

第35号建议、批评、意见的答复(A类)


张涌、徐耀华等代表:

你们提出 “关于以合兴筲箕湾李子园为核心连片打造成万亩李子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李子因品质好、产量高,管理粗放,好销售,效益高,越来越受到广大农民和个体工商业主的重视,纷纷投资,规模开发,截至2017年,全区李子种植面积已达2万亩,产量2万余吨,产值达2亿元,已成为我区的第二大水果。区委区政府也将发展李子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先后整合扶贫、农业综合开发、水利水保、国土整治和产业发展资金3200余万元,重点打造曲水镇聚宝村李子园、梁山街道响鼓岭李子园、合兴镇筲箕湾李子园、星桥镇高都村李子园、回龙镇民胜村花果山李子园等,通过土地整治,定植优良李子苗,修建机耕道、生产便道、蓄水池、排灌沟渠和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等建设内容,各李子园基地形象得到大力提升,产量和品质不断提高,同时围绕李子产业园,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一二三产业的有机融合,广大果农持续增收,荒山荒坡变成了致富增收的金山银山。

合兴镇筲箕湾李子园和星桥镇高都村李子园区位优势明显,具有农旅结合发展的良好基础及李子规模种植的自然条件优势。连片打造李子产业农旅融合发展的建议具备可行性、前瞻性,区农委高度重视,将根据你们提出的建议内容,重点建设,从以下方面大力支持。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支持环节与方式、明确工作人员,编制初步方案报送区政府审批。二是纳入区农委重点工作,积极争取中央、市级专项资金、区级农业发展资金支持,分年度逐步打造。三是深入调研、统筹发展、征求意见,制订全区李子产业发展规划,对重点区域重点打造。四是加强与高等院所合作,开展选优提纯,选育优良本地清脆李单株进行繁育和引进推广优良李子品种,集中连片,规模发展,构建早、中、晚熟合理搭配的品种体系。五是邀请市、区专家开展李子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指导建立李子社会化服务队伍,提高李子的产量和品质,创建名特优品牌产品。

感谢您们对李子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办理单位全称:重庆市梁平区农业委员会

单位负责人:陈泽田 

2018年5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