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人大代表建议

对十七届区人大二次会议 第54号建议、批评、意见的答复(A类) 梁平环保议复〔2018〕3号

日期:2018-07-31

对十七届区人大二次会议

第54号建议、批评、意见的答复(A类)

梁平环保议复〔2018〕3号

董成俊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新盛污水处理厂进行技改扩能的建议”建议(意见)收悉。现答复如下:

新盛镇污水处理厂于2011年6月建成投运,2016年8月移交市环投公司管理运行,采用接触氧化+人工湿地处理工艺,设计日处理能力800吨,属典型生活污水处理厂。因原设计标准低,沉淀池污泥回流系统及排泥系统存在缺陷,厌氧池无推流设备,且有猪鬃厂、屠宰场废水进入污水处理厂,在市环投公司运营过程中,出水水质总磷、总氮偶有超标。随着新盛镇场镇人口不断聚集,二三级管网不断完善,现有污水处理能力已不能满足现实处理需要。

2018年,我局积极协调市环投公司,已将新盛镇污水处理厂纳入市环投公司第三批技改项目,并按照新盛镇政府提供的场镇人口数据实施技改扩容,预计在7月底挂网招标,年底完成技改扩容。同时新盛镇人民政府严格监管监控猪鬃厂、屠宰场两个工业企业,确保工业废水达标排放。

感谢您(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办理单位全称:重庆市梁平区环境保护局

单位负责人:伍元中

2018年7月12日


抄送:区人大人代工委、区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