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人大代表建议

对十七届区人大二次会议 第56号建议、批评、意见的答复(A类)梁平环保议复〔2018〕2号

日期:2018-07-31

对十七届区人大二次会议

第56号建议、批评、意见的答复(A类)

梁平环保议复〔2018〕2号

曹玖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区环保部门对乡镇场镇污水处理厂进行整改的建议”建议(意见)收悉。现答复如下:

曲水镇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属梁平区2014年第一批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由区环保局牵头,曲水镇政府具体负责建设,于 2016年6月建成并通过竣工验收正式投运,采用接触氧化+人工湿地处理工艺,设计日处理能力100吨,配套建设污水管网1公里。2016年6月将污水管网移交曲水镇政府管理运行,区财政局每年落实管网专项运行经费20万元;2016年8月将污水处理厂移交市环投公司管理运行,实现第三方运维。

区环保局、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联合成立4个督察组,于3月30-31日、5月4-5日分两轮对全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发现:曲水镇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浮萍较多、美人蕉稀疏;部分污水管网堵塞,植物油厂至污水处理厂污水井内有油渣,部分污水井盖固定圈有损坏,二三级管网不完善,污水收集率不高。

我局及时督促市环投公司于5月底前完成整改,会同曲水镇政府加强污水处理厂日常监管执法,确保持续达标排放;曲水镇政府及时疏通、整改污水管网,2018年11月前全面完善场镇二三级管网,年底实现场镇污水收集率达80%以上。目前,按照市环投公司提供的运营数据,曲水镇污水处理厂2018年6月平均日进水量为46吨,污水收集率达70%以上,已正常运行。

感谢您(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办理单位全称:重庆市梁平区环境保护局

单位负责人:伍元中

2018年7月12日


抄送:区人大人代工委、区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