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人大代表建议

重庆市梁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1号建议、批评、意见的答复

日期:2020-11-16

李剑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七涧河(屏锦)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能建设的建议》(第11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委作为主办单位,积极联络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委等协办单位,经研究形成以下承办意见。

(一)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一是协调梁平区龙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加快推进屏锦镇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管网工程,尽快启动项目建设,早日解决屏锦镇企业及生活污水收集处理问题,提高屏锦场镇居住区生活环境质量。二是协调推进亚行贷款项目屏锦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建设,该项目主要建设小微湿地公园及河道综合治理,计划总投资4074万元,预计5月挂网招标,8月开工建设,有效改善屏锦镇百姓休闲环境,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二)加强规划引领。协调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委等相关部门,将七涧河流域范围现代农业产业园、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国家储备林建设、农村水系综合整治、河道综合治理、村容村民提升、市政基础设施件等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相关项目纳入全区“十四五”行业规划和总体规划。

(三)主动对接指导,全力以赴争取上级资金。我委及相关单位积极承担相应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结合你镇实际,重点围绕农林水、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市政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医疗健康等板块积极策划包装项目,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为屏锦镇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重庆市梁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5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