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人大代表建议

重庆市梁平区林业局关于对十七届区人大五次会议第104号 建议的答复(B类)

日期:2021-11-22

郎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红卫湖湿地公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局2019年启动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区开展了湿地保护修复与宣传工作,2020年梁平成功入选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中国政府7个推荐城市之一。2021年是我区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和创建双桂湖国家重要湿地的关键之年,湿地资金较为紧张。

我局鼓励支持各乡镇(街道)根据自然本底条件开展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并安排湿地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在符合中央湿地资金使用方向和资金充裕的情况下给予一定的帮扶。红卫湖位于柏家镇中心村、红卫湖社区,打造红卫湖湿地公园境是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有助于开展乡村旅游等产业的发展,同时也是为我区创建国际湿地城市添砖加瓦。

中央湿地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双桂湖生态保护修复,红卫湖小微湿地建设主要在于打造休闲平台、亭廊、道路等基础设施方面,与中央湿地补助资金使用方向存在偏差。柏家镇可以加强对湿地生态保护修复方面开展相应工作,我局将积极争取2022年上级相关湿地补助资金给与适当的支持。同时,建议柏家镇政府也积极协调区农业农村委、区水利局等部门,整合资金共同打造红卫湖小微湿地。

感谢您(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办理单位全称:重庆市梁平区林业局

单位负责人:陈世康

2021年7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