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人大代表建议

重庆市梁平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对十八届区人大一次会议第128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07-19

文成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优质水稻生产基地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梁平优质水稻基地建设情况

2016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委大力推进优质水稻(口粮)生产基地建设,在安胜、蟠龙等镇乡先后建立起“有机水稻生产基地”“绿色水稻生产基地”“高山优质稻生产基地”,其中高山优质水稻生产基地2000余亩,生产的大米在首届“重庆十大好吃大米”评比中获得第一、第三、第五名。在此带动下,全区优质水稻生产面积增长较快,普通优质水稻从2015年的30%上升到2021年的70%,作为口粮口感较差的“岗优”类品种从70%下降到30%。近年来,高标准农田建设及宜机化改造成片稻田,都是优质水稻生产基地。

二、下一步梁平优质水稻发展计划

一是合理布局基地。计划在新盛银杏村、竹山正直村、猎神村、蟠龙扈槽村、铁门长塘村等高山上的平原区建立梁平高档优质水稻基地,平坝地区集中打造普通优质稻生产基地。

二是配套相应的基础设施,如沟、路、防虫灯、机械设备等。

三是选择优良品种进行推广,配套保优栽培、保香栽培技术。

四是创建梁平大米品牌。按照优质优价、品牌立市的原则,打造高端和中端优质大米品牌,强化宣传营销,确保种植户有效益。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办理单位全称:重庆市梁平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单位负责人:谭功胜

                          2022630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