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人大代表建议

重庆市梁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十八届区人大一次会议第9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09-09

贺秀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建议(意见)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 重改革,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2021年全区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390亿元,增长12.7%,占GDP比重达71%,上缴税收12亿元,占全区税收总额的56.8%,民营企业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和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区委、区政府始终将发展工业经济作为“第一方略”、始终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第一保障”、始终将企业家队伍建设作为“第一抓手”,围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制度化的长期稳定发展环境,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提出一系列有分量的政策措施。

二、重服务,主动解决融资难的问题。资金短缺、融资困难是很多民营企业面临的困境,区委、区政府积极推动“政银企”融资对接,加大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商业价值信用贷款、产业转型升级信用贷款、“专精特新”信用贷、以及“银税互动”等信用融资产品推广力度,增加对中小微企业的信用贷款投放。今年5月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和市银保监局,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线“信易贷”、“渝惠融”平台。可以通过精准快捷的方式,迅速实现授信贷款,累计授信企业4家,授信金额950万元。

三、重承诺,落实扶持政策兑现。按照促进民营经济发展“22条”,降低制造业成本“36条”,“涉企30条”,支持实体经济企业“18条”等政策措施要求,积极帮助企业选择适合优惠政策,并积极落实市级“延长困难企业失业保险降费政策、促进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补贴、支持企业共享用工”等助企纾困政策,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灵活运用“免、减、缓、降”政策叠加效应,减轻养老工伤失业社保费、促进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共享用工、租金减免等费用共计1.75亿元,惠及576家企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重庆市梁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单位负责人:杨颂      

2022 年 9 月 8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