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生态环保督察(已归档)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梁平区立行立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

日期:2019-07-17

“梁平区八角社区附近居民、农家乐生活污水直排河沟,进入白沙河,致使该段河水泛黑发臭,附近居民反映强烈。”是市生态环境局反馈我区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之一。

过去,由于当地污水管网的缺失,八角社区居民的生活污水连同雨水一起排入到河流内,造成了河水污染,特别是到了夏季,河流、沟渠内到处散发出恶臭,蚊虫滋生,困扰着当地居民的生活。


接到问题反馈后,梁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立即安排项目资金600多万元,兴建6500多米的雨污分流管网和363口污水检查井,其中5000多米的污水管网直接建设入户,对八角社区700多户居民的生活污水进行无缝对接收集。

新建好的污水管网能够把每家每户的生活用水全部排入生化池,再排入污水管网之内,送入梁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从而达到污水处理排放要求。目前项目正在按期建设中,确保能够在整改期限内保质完成,从而切实改善当地居民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