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归档)

区领导“直播带货”为农产品代言

日期:2020-05-08

五月五日,副区长雷旭东(右)在为紫照镇蜂蜜“直播带货”。

5月5日,区政府副区长雷旭东变身“带货主播”,在紫照镇青锋社区村民家中,为我区部分特色农特产品代言,助力脱贫攻坚。

“直播间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雷旭东,初来乍到,请多关照。爱心扶贫购,下单天天有!梁平农特产品推荐,今天由我向大家推介,欢迎大家跟着我一起买买买!”雷旭东热情、幽默的开场,俨然成为一名“网红”主播。

直播中,雷旭东和主播及参与直播的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分别对紫照镇特色土蜂蜜、红薯粉及大观镇葛根粉进行介绍,详细讲解了产地环境、产品特点以及产业发展中的扶贫故事。“直播带货”形象直观,互动性更强,其商品直接出自原产地,做到优价优质,网友可以通过直播界面的购买链接一键购买,随后坐等送货上门即可。

“只要能帮助老百姓销售特色农产品,助力产业恢复与提升,我愿意直播带货。”雷旭东说,疫情改变了人们的思维和消费方式,我区必须抓住机会,创新电商模式,推动产业发展,希望通过参与直播带货活动,让广大网友更直观地感受我区的特色农产品,帮助农户增收,助力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区领导带货,比起‘网红’主播更具有独特的优势,他们更熟悉当地农产品特点,领导干部以自身形象为农产品质量代言,信用度高,更容易获得消费者信任。”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区领导变身带货主播,为地方特色农产品吆喝站台,帮助解决农户的特色农产品销售困难,体现了服务型政府理念,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

据了解,此次“直播带货”活动由区商务委和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活动当日,共吸引近4万人次观看互动,实现农产品线上销售量1000余单,不仅为农户带来了增收,也让更多的网友了解到了我区有特色的农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