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归档)
[ 索引号 ]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 体裁分类 ]
[ 发布机构 ] [有效性]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五月十三日,首荣林在自己的面店煮面。

5月13日,梁平中学附近的“旭旭刀削面店”,老板首荣林往锅里削着面块,再用汤勺一焯一放,新鲜出锅的番茄鸡蛋刀削面飘来喷香的气味,小店内瞬间热气腾腾。

“这会终于忙完了,今天上午收获还不错,现在就是要多做点面条,既要把店的名气打响还要赚钱过好日子。”首荣林说。

40岁的首荣林是双桂街道千明村的建卡贫困户,体弱多病的妻子、年迈的老人、三个年幼的孩子组成了这个家庭,他家因缺劳动力致贫。

“去年从外地打工回来,我在家闲了大半年,一家人生活的压力愁得我睡不着觉。”首荣林说,“是扶贫小额信贷圆了我的面店梦”。

首荣林的家庭情况,村里的扶贫干部一直记挂在心上。得知首荣林以前在山西大同小吃培训机构学习过刀削面制作,经过一番商议后,帮扶干部鼓励首荣林开一家面店,并帮助他申请了5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用于店面房租、厨具等设备购置。

去年10月,在大家的帮助下,“旭旭刀削面店”开张了。首荣林负责煮面,店里推出的32种刀削面都出自于他之手。因担心妻子受累,首荣林揽下了扛面袋子、和面、压面、煮面等所有重活,妻子朱明英只负责招呼顾客。

“我老公自己做的刀削面,绿色健康,你吃了保管还会来。”这句话是朱明英每天说的最多的话,而店里的老顾客真的也越来越多了。

据了解,除了实体店,首荣林还将自己的店铺挂在饿了么、美团等外卖配送平台,面店固定客户每天有40余人。老顾客殷小华,经常下班后就到这里来吃刀削面。“刀削面好,吃着放心,最近才知道他们这么辛苦就是想要脱贫,以后更要经常来。”他说。

如今,旭旭刀削面店每天的收入都在300元以上,“累的时候,看到每天都有收入,我就有劲了,我也不想当贫困户,现在只想把我的面店经营好。”首荣林说,脱贫不是他的终极目标,他和老婆要拧成一股绳,先把债还了,然后再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据了解,除了双桂街道千明村的建卡贫困户首荣林通过扶贫小额信贷创业,双桂街道已累计发放77笔扶贫小额信贷,用于帮助困难群众发展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