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归档)

回龙镇 公益性岗位助困难群众增收

日期:2020-06-04

“我年纪大了无法外出打工,现在每天在村里打扫公路,不但活轻松,而且每月还有固定工资拿,政府给我找了一份好差事!”近日,回龙镇兴农村建卡贫困户唐兴全一大早便开始清扫乡村公路,虽然工作内容简单,但他却干得格外认真。

唐兴全今年63岁,家里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母亲,一家人平日里靠几亩田维持生计。一直以来,兴农村村干部对唐兴全一家的生活十分上心。今年,回龙镇新增8个公益性岗位,村干部第一时间推荐他担任村里的保洁员。至此,唐兴全每个月多了1300元的稳定收入,一家人正逐步摆脱贫困。

公益性岗位是困难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渠道。为让公益性岗位相关政策能真正惠及困难群体,回龙镇在前期走访排查的基础上,根据困难群众的自身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为他们量身选择公益性岗位,做到人适其岗。

截至目前,回龙镇一共安排了40个公益性岗位,涉及河道清洁、劳动就业社保协管、民政协管、治安巡逻等多个领域。“公益性岗位的开发,不仅调动了困难群众就业的主动性、积极性,还帮助他们树立了改变家庭困境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公益性岗位的挖掘力度,帮助更多困难群众就地就近解决就业难题。”回龙镇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