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归档)

我区为1033名建卡贫困户办理特病证 让贫困群众医疗有保障

日期:2020-06-22

6月17日,记者从区医保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区今年已为1033名建卡贫困户办理特病证,为214名建卡贫困户办理“两病”资格,有力减轻了贫困户家庭负担,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连日来,区医保局开展建卡贫困户特病办理送服务下乡镇活动,通过组织区人民医院和区中医医院两家区级特病鉴定机构下乡镇对有病历资料的建卡贫困户进行特病鉴定,对无病历资料的疑似特病建卡贫困户群体进行现场诊断;并联合区精神卫生中心深入各个乡镇,对疑似精神病建卡贫困人员进行诊断,为贫困群众提供便捷式办理、贴心式普及的“一站式”服务,确保全区建卡贫困户特病办理应办尽办。

此外,该局还开通了建卡贫困户特病办理“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办理的贫困群众即申请即办理,有效缩短了其特病办理周期,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就医看病的迫切难题。

福禄镇月亮村的贫困户伍修元就是享受到该项医疗政策的群众之一。“办了这本特殊慢性病证,治疗高血压就不担心花销高的问题了。”伍修元告诉记者,目前他持证拿药能享受80%的医疗政策补贴,给他省了不少钱。

“我们将扎实推进医保扶贫工作,确保贫困户基本医疗有保障。”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和目标,严格执行医保扶贫各项政策,确保全区所有建卡贫困户100%参保、100%资助、100%享受医保待遇,不断为全区建卡贫困户织密、织牢医疗保障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