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归档)

区青年志愿者协会 产业扶贫送鸡苗 助农脱贫添动力

日期:2020-06-25

6月22日,星桥镇高都村便民服务中心前的小广场上热闹不已,村民们领到了免费发放的“爱心鸡苗”。

“我们此次购买了430只红羽土鸡苗,全部发放给星桥镇高都村的86户贫困户、低保户,通过帮助他们发展养殖业,助力脱贫攻坚。”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涂小东说。

据介绍,这次选购的鸡苗一只足有1公斤重,且每只鸡苗都完成了7道防疫措施,村民领回家后,按照自然喂养的方法养4至5个月就可销售。

“红羽土鸡的鸡苗要20元一只,今天青年志愿者协会给我发放了5只,等鸡苗长大后,大约每只能卖150元,这么算下来,今年可以收入700多元。”星桥镇高都村一组建卡贫困户李中凡说。

为了让贫困户养殖鸡苗无后顾之忧,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还计划今后组织志愿者上门收购,解决销售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