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归档)

老屋·新房 ——我区大力实施农村D级危房改造惠民生

日期:2020-06-29


蟠龙镇老林村十四组,李仁瑞家的新房。


李仁瑞家的老屋。


福禄镇青桥村五组,何光家的新房。


何光家的老屋。


福禄镇青桥村六组,邓兴奎家的新房。


邓兴奎家的老屋。


大观镇庙坝村二组,张增建家的新房。


张增建家的老屋。

安居才能乐业。住房安全既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广大群众摆脱贫困、迈向小康的关键。

近年来,我区以“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为目标,按照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的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执行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评议、镇乡(街道)审核、区级审批等程序,规范补助对象的审核审批认定,强化资金、施工监管、工程验收等环节,确保符合条件住房“应改尽改”,不漏改一户、不落下一人,保障群众居住安全,惠及百姓,温暖人心。自2017年以来,我区已完成农村D级危房改造2257户,面积达157990平方米。

日前,笔者走近我区部分农村D级危房改造户,用影像记录下他们的老屋与新房,展现他们住房发生的欣喜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