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归档)

紫照镇桂香村:李子产业初见成效

日期:2020-07-14


近日,紫照镇桂香村村民周祥贵(左)和妻子在采摘李子。

近日,紫照镇桂香村七组,村民周祥贵和妻子熊发淑在忙着采摘李子,为第二天赶集销售作准备。今年,他家的1亩李子树开始挂果,预计可实现1000多元的收入。

“前些年因为疏于管理,我家的李子没多大经济效益。”周祥贵说,2018年,驻村扶贫工作队多次上门,鼓励他加强李子树日常管护,并提供技术指导,今年初见效益。

早在2015年,紫照镇桂香村七、八组就种植了青脆李400亩,涉及146户505人,其中包含贫困户18户62人,产权属村民,但因为由村民自行管理,效果一直不佳。

“李子树种下去,村民不重视,加上缺乏相应的技术和管理能力,没产生应有的效益,这让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桂香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谢文江说,为了让李子产业能真正产生经济效益,2018年,村里研究后,决定将这400亩李子树纳入了村集体统一管护,并邀请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委专家上门服务,制定科学的管护计划,并搭建销售渠道。2019年,桂香村的李子树首次挂果5000余公斤,帮助村民增收3万余元。当年,该村还补种了100亩凤凰李,让村里的产业有了点模样。

今年,桂香村继续加强管护,预计产出2.5万公斤青脆李、1500公斤凤凰李。其中,凤凰李由区科技局在四川眉山引种,色泽鲜艳、口感脆爽,市场价每公斤达到16元,该品种明年产果将达到1万公斤以上,将为村民带来更多的收入。

“今年李子产业初见效益,村民尝到了甜头,李子产业步入了正轨。”谢文江说,接下来,驻村扶贫工作队将继续加强管护和技术培训,让村民懂得更多的技术,为产业持续增收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