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归档)

团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对口帮扶市级贫困村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日期:2020-07-29

7月23日至28日,团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到市级贫困村星桥镇高都村、曲水镇聚宝村开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先后看望慰问了两个村的所有建卡贫困户,发放了140余个包含厨具、睡袋、奶粉等共计8万余元的生活用品和营养品。走访中,他们入户了解了各贫困户家庭现状、产业发展、劳动就业等情况,并收集了家中学生的信息,鼓励贫困户树立发展信心,提高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为下一步实施对口深度精准帮扶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整合社会资源,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关爱贫困户及困难家庭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这两个重点对口帮扶村的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稳步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涂小东表示。

据了解,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遵循“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积极配合区扶贫办、区民政局、团区委等相关部门,连续两年为对口帮扶的高都村的80余名贫困户送去“母亲邮包”、2万余元的鸡苗等慰问物品。今年还主动与民政部门联系,将曲水镇聚宝村纳入对口帮扶村,将部分贫困户纳入爱心人士的结对帮扶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