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归档)

“梁平区消费扶贫在线”电商平台上线

日期:2020-08-03


7月30日,相关人员在参观农特产品展销馆。

7月30日,“梁平区消费扶贫在线”电商平台启动仪式在亿联·天华电商物流产业园举行,副区长雷旭东参加并宣布平台上线。

据了解,“梁平区消费扶贫在线”电商平台是以农特产品上行为目标,致力于为全区广大农户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便捷服务的本土惠农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具备网络交易、在线支付、物流配送、售后服务、本地生活等双向服务功能。供全区电商带头人、种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和生产企业免费入驻,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据介绍,“梁平区消费扶贫在线”电商平台通过创新建立“电商经纪人+贫困户”模式,以全区农产品产地集配中心、镇级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村级电商服务站为基础,聚合公共服务、仓储物流等优势资源,深度对接农业特色产业,与贫困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利益关系,带动1000人以上梁平人创新创业,推动农特产品尤其是非标农产品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促进农产品卖得出、卖得远、卖得好,以精准脱贫为根基,过渡到乡村产业振兴。

“传统电商平台越来越繁琐的操作,越来越职业化的推广技能需求,让绝大多数电商技能很低的农副产品从业人员望而却步。”该电商平台技术总监李春波介绍,“梁平区消费扶贫在线”电商平台为每个乡镇、每个村均建立了店铺,确定好经营者身份后,只需认领即可便捷开始经营店铺,由政府引导,企业化运作统一宣传推广,同时配备精准扶贫大数据系统,对贫困户的产品特别推荐。这样,全区的农副产品从业者,只要愿意,都可享受免费的电商指导及开店服务。简而言之,繁杂的电商工作由“梁平区消费扶贫在线”电商平台运营团队代劳,农业从业人员特别是贫困户,只需把产品上到平台,不需要太专业的电商技能,也可卖出产品。

据了解,该电商平台目前入驻店铺90家,上架产品603种。接下来,平台还将动员组织各村(社区)电商带头人、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入驻平台,实现行政村店铺覆盖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