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归档)

民盟梁平支委会调研建立教育扶贫长效机制

日期:2020-10-28

10月22日,民盟梁平支委会20余名教育界盟员组成调研组,就建立教育扶贫长效机制到区教委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我区教育扶贫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区教委脱贫攻坚办公室关于教育脱贫工作的情况报告,详细了解办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化、建立教育扶贫长效机制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要继续推进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不断提升农村教师队伍素质,推动城镇优秀教师向乡村学校、薄弱学校交流;关注留守儿童,丰富儿童生活;要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以产业留人,从根本上解决留守儿童问题。

据悉,近年来,我区多措并举抓实教育扶贫工作,始终把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确保6至15周岁孩子100%接受义务教育,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目标,切实担起义务教育精准控辍的使命,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成效显著。通过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特殊教育学校就读、送教上门等方式,2020年秋期,全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