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归档)

七星镇 “苦”药材种出“甜”生活

日期:2020-11-27


11月18日,鑫顺中药材种植家庭农场,工人们在松土、除草。

梁平日报讯 (文/图 记者 谭 燕)11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七星镇金柱村十组的鑫顺中药材种植家庭农场,空气中淡淡的药草香令人心旷神怡,这清新的中草药不仅为人送去健康,也为当地18名贫困户带来生活的“甘甜”。

据了解,鑫顺中药材种植家庭农场主要种植金银花、重楼、白芨和黄精4种中药材,种植面积31亩,前期投资60多万元,现在每年能达到20万元左右的经济效益。

“我的家庭农场能坚持下来多亏了政府的扶持,不仅为我解决用地问题,还时常为我送种植技术,送种子、幼苗等。现在农场走上正轨了,所以我也想帮助村里的贫困户,希望他们能早日脱贫致富。”鑫顺中药材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蔡学健说,目前,农场长期聘请了18名贫困户务工,负责除草、施肥、采收,平均每天工资70余元。同时,蔡学健还会无偿传授种植经验,教授种植方法,带动贫困户一起种植中药材。除此之外,农场里如果有空余的土地,贫困户还可以自己用来种菜,增加收入。

“很感谢蔡老板的帮助,让我不出村就有活干、有钱赚,每年能增加4000多元的收入,苦日子也慢慢变甜了。”七星镇金柱村十组贫困户王大清感激地说。

据悉,七星镇共种植中药材100多亩,通过让贫困户务工、带动种植中药材及土地流转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为其提供肥沃的“脱贫土壤”,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截至目前,该镇已为120余名贫困群众免费发放黄精幼苗10万余株,77名贫困户成功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