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归档)

用榜样精神汇聚脱贫攻坚力量 ——“时代楷模”毛相林先进事迹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0-12-03

不朽丰碑镌刻铮铮誓言,伟大时代书写崭新答卷。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党员干部代表毛相林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其先进事迹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毛相林同志不忘初心、身先士卒的奋斗精神是‘旗帜和榜样’,我们应当向毛相林同志学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踏踏实实为人民谋福祉。”区交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章俊表示,作为一名交通干部,他要将毛相林同志的“愚公”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在“十三五”收官之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把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为道路建设的重要着力点,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全力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让群众因交通不便而掉队。

“毛相林长期扎根一线、扎根基层,心里始终装着人民群众、始终为了人民群众,是脱贫战线上的时代楷模,我不仅被他执着的精神所打动,更被他43年如一日的决心和行动所震撼。”区扶贫办扶贫开发科科长王中会说,毛相林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为了走上致富道路,他带领村民开山凿壁修路的“愚公”精神值得每一个扶贫干部学习,今后将以他为榜样,学习他始终心怀责任、担当进取的精神,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为全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习了‘时代楷模’毛相林的先进事迹,我们都被毛相林同志这种不畏艰险、不惧困难,敢向绝壁要‘天路’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毛相林同志身上集中展现了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忠诚的政治品格、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崇高的精神境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区交通建设服务中心主任蒋模琴说,作为梁平公路人,区交通建设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毛相林为榜样,大力发扬公路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铺路石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梁平公路事业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毛相林数十年来扎根基层一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展现了党员干部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下庄村在毛相林的带领下,不等不靠,顽强奋斗,让人深受感动。”袁驿镇清顺村党总支书记吕纪铧说,毛相林的故事对他触动很大,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将以毛相林为榜样,学习他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精神,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进一步为村民鼓励志气,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保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时代楷模’毛相林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聚奎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飞云表示,作为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不仅要学习他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愚公移山的坚韧精神,还要学习他不等不靠、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带领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在条件艰苦的下庄村,毛相林带领村民披荆斩棘,凿出‘天路’,发展产业,率先在巫山县实现整村脱贫。他的先进事迹,让我更加懂得‘公路一通,百业兴’的道理。”回龙镇天福村党总支书记易纯海说,同为基层扶贫干部,他要向毛相林看齐,学习毛相林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的精神,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铺出村民增收致富小康路。

“毛相林扎根基层奋斗43年,带领偏远山村的村民‘凿通’了幸福生活之路,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紫照镇桂香村第一书记陈青山说,桂香村驻村工作队将以毛相林同志为榜样,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解决好村里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把党的温暖传递到群众的心坎里,确保桂香村脱贫攻坚任务圆满收官。同时,将持续推进桂香村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做好村产业项目发展规划,壮大集体经济,持续探索桂香村村民在产业发展中的利益联结模式,保障村民持续增收。

“‘当代愚公’毛相林不等不靠、敢想敢干,带领村民向天问路的勇气与坚韧,值得每一位项目部干部职工学习。”都梁大道(一期)工程施工单位项目总工程师李正雄说,他要带领项目部全体职工发挥“愚公”精神,着力破解瓶颈,持续加快攻坚,推动都梁大道尽早完工通车,为梁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