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工作情况

曲水镇获评梁平首个“信用镇”

日期:2021-12-20

    12月8日,梁平信用镇、信用村授牌仪式在曲水镇举行。曲水镇作为全区第一个成功创建“信用镇”的乡镇,将为做大做强产业链注入新活力,激发出乡村振兴新动能。

当天,区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为曲水镇中丰社区、长榜社区、曲水村、龙山村、宝石村5个村(社区)颁授“信用村”牌,为曲水镇颁授“信用镇”牌,并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据介绍,纳入信用户评级的农户可享受政策优先、服务优先、利率优惠,满足日常生产经营或者大额消费需要,提高农村经济主体的获贷率。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区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积极推进农村“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创建工作,不断优化农村融资和金融服务环境,支持有信用、有市场的农村经营主体获得银行信贷支持,降低融资成本。截至目前,我区已有13个村(社)成功创建为信用村。

    区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将加大“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的创建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政府部门、人民银行和涉农金融机构的合作优势,不断改善我区农村信用环境,为促进全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