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工作情况

“以工代赈”频出实招 保护生态助农增收

日期:2021-12-30

新盛镇永兴村九组村民在开展低效林改造

近日,新盛镇永兴村九组的山林里人头攒动,拔草、除灌、修枝……当地20余名村民在冬日的暖阳里忙得热火朝天,呈现出一番如火如荼的劳动场景。

“自己给自己的林地干活,一天还有80元的工资拿,对我们老百姓来说真的是大好事!”永兴村九组村民方元国高兴地说,“把太密长不大的小树砍掉,培育大径材,还能为子孙后代造福哟!”

方元国口中的“自己给自己的林地干活”,指的是2021年中央财政造林补贴项目,区林业局通过“以工代赈”的方式吸纳当地老百姓对生态功能低下、残次林等低效林进行改造,并发放劳务报酬。

据了解,该项目不仅保护了生态,提高了森林资源质量,“以工代赈”还能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发挥重要作用,既拓展了农村就业空间,又能激发低收入人口内生动力,保障农村低收入人口达到“就业有门路、生活有奔头”的目标。

    像方元国一样受益于区林业局“以工代赈”项目的老百姓还有很多,今年4万亩低效林改造、1.3万亩森林抚育、林木良种基地建设等项目用工均为当地村民,解决了500余位村民临时就业问题,发放劳务报酬共377.32万元,约占项目总资金的35%,真正实现保护生态、助农增收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