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工作情况

强化“四个防止” 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日期:2022-01-07

    1月3日,区委书记钱建超来到部分交通站点、医院和商超,检查疫情防控和节日保供工作,向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劳动者、服务者送上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防止思想松懈和厌倦、防止措施落实不到位、防止准备不充分、防止责任不落实,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区领导唐军、杨西参加。

在渝万高铁梁平南站,钱建超察看旅客体温筛查、信息登记、消毒措施落实情况,“假日期间日均人流量有多大、紧急处置预案是否完善、来梁返梁人员需要经过哪些检查……”钱建超问得十分仔细。他说,高铁站人员往来密集、流动频繁,是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全力做好交通流动面防控工作,落实好入梁人员的排查、检验和隔离等措施,建好“排查关”、把好“前哨关”、守好“输入关”。在区人民医院感染科,钱建超与医务人员交谈,了解病人接诊收治、院感防控措施落实、医护人员配备、医疗器械和物资准备等情况,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加强个人防护,在服务好患者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

在汇泰购物广场,前来置办货物的群众络绎不绝。钱建超接受体温测量和“二码”查验后走进超市,察看水果、蔬菜、肉类销售专柜,向超市负责人员了解物价变化、配送方式、货物储备、销售情况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他说,即将到来的春节是群众消费旺季,要加强节日市场供应和运行保障,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好粮油、肉品、水产、蔬菜、水果充足供应、价格稳定,确保节日期间品种齐全、优质安全。

随后,钱建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区人代会、政协会召开在即,春节即将来临,常态化防控压力加大。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放松、精准科学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防止思想上的松懈和厌倦,坚持行之有效的防控机制和做法,真正以确定性措施应对好不确定性因素。要坚决防止措施落实不到位,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行业,注重排查防控漏洞、强化防控措施,确保“早发现”和“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坚决防止准备不充分,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准备不足”,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和应急储备能力。要坚决防止责任不落实,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体系,真正把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都压实到位,群策群力筑牢严密防线。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