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工作情况

安胜镇获评2021年“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乡镇

日期:2022-01-12

日前,市交通局公布了2021年“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乡镇名单,梁平区安胜镇榜上有名。

增收致富的路子千万条,但每一条都离不开交通条件的改善。从2018年起,梁平区聚焦市“交通三年行动计划”,大刀阔斧地进行“四好农村路”建设。对此,安胜镇高度重视,充分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制订工作方案,细化落地项目。截至目前,全镇共有农村公路约130公里,生产便道及入户便道超过100公里,并实现村组100%通公路,村组干道100%硬化,入户路90%硬化。

公路通畅,产业兴旺。几年来,通过交通带动发展,安胜镇的乡村业态呈现出万亩有机稻基地、千亩精品花生基地、千亩精品杨梅基地、千亩百年蚕桑基地、百亩精品猕猴桃果园、百亩精品黄桃果园、百亩精品蓝莓果园、百亩精品脆李果园、百亩精品沃柑果园等产业化发展格局,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超17000元。

    下阶段,安胜镇将全面加强农村公路的管理养护,并将旅游资源、自然生态、风土人情、乡村特色、传统文化等融入农村公路建设中,做到公路与沿线周边乡村风貌、田园风光和谐交融,全面打造“一镇一特色、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的系列特色旅游路、景观路、生态路、产业路、文化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