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政协委员提案

杨晓云在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时强调 坚持严格保护自然修复 打造三峡风景眼重庆生态湖

日期:2019-12-18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周爱华 吴 平)12月17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就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079号提案《关于加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严格保护、自然修复,把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为“三峡风景眼、重庆生态湖”。区政协主席周仁胜,部分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参加督办。

在今年“两会”上,区政协第七委员小组提交《关于加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的建议》,从法律层面、工作层面、技术层面对如何更好地保护管理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提出了对策建议。区委将这一关系民生的重大问题作为重点提案,由区委书记杨晓云领衔督办。

督办中,政协委员们来到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三峡竹博园等地,了解湿地功能区设置、生态修复、岸线保护等情况,实地察看重点提案办理成效。在随后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上,杨晓云认真听取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和政协委员、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进行交流。

杨晓云对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和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梁平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切实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以创建国际湿地城市为抓手,推进“全域治水·湿地润城”,抓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贡献了力量。生态兴则文明兴。湿地是大自然赐予梁平的珍稀资源,对于调节区域气候、涵养净化水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保护好全区各类湿地,为子孙后代留下永续发展的宝贵财富。

杨晓云指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极其稀缺的城市湿地资源。保护好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要充分认识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对于梁平的意义和作用,精心打造“三峡风景眼、重庆生态湖”。要坚持以“严格保护、自然修复”为主的原则,加强湖面人为活动和水域自然岸线保护管理,继续推进退田还湖还湿、河湖连通工程和乡村小微湿地建设,为湿地生物提供良好的生存繁育空间。要整合各方资源,优化公园管理,完善功能设施,合理有效利用,让市民更好享受这一公共生态产品。要健全体制机制,抓好湿地保护法治体系建设和宣传教育,强化新闻舆论监督,营造全民参与、全民保护的浓厚氛围。

杨晓云强调,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和形式。区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聚焦中心工作和全区发展大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梁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