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政协委员提案

重庆市梁平区交通委员会关于政协重庆市梁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44号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18-12-27

刘京贵、朱慧懿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文明礼仪培训的建议》(第044号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市民出行优选公交,其次出租。梁平升区后,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交通逐步发达,出租车公交车的运行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但由于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素质参差不齐,服务水平、服务态度不尽如人意,这与梁平区“三城同创”工作的要求有差距,也不利于我区形象和城市形象的提升,我委已督促企业加强教育培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制定培训方案。

一、完善制度,加强培训。

1、建立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文明礼仪制度,利用安全会加强文明礼仪培训,开展“五讲四美”活动,文明服务,诚信服务。

2、制作上岗吊牌,载明驾驶员姓名等信息自觉接受监督。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1、加大宣传力度,将驾驶员文明礼仪规范服务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利用公交站台宣传窗、公交车载电视等载体多途径进行宣传,营造讲文明礼仪服务的良好氛围。

2、挖掘文明服务、礼仪先行、好人好事等正能量典型素材,进行广泛宣传,号召其他驾驶员效仿学习,共同提升、共同进步。

三、建立激励机制,奖惩兑现。

1、畅通举报渠道,公示举报电话(023-53222949),及时受理处理乘客投诉。

2、强化处罚力度,对交通违法行为未及时处理的,督促驾驶员及时处理,对违反文明礼仪行为一经查实,严格照按《驾驶员管理规章制度》进行处理。

3、对积极践行,表现突出的驾驶员评先评优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此答复函已经陈命安领导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函回执单上,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梁平区交通委员会

2018年7月12日

联系人:王谷亮

联系电话:187237551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