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政协委员提案

重庆市梁平区交通委员会关于政协重庆市梁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46号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18-12-27

卢红梅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安装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的建议》(第046号提案)收悉,经与区城管局等协办单位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智慧公交基本情况

智能化电子站牌建设属于“智慧公交”的一部分,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智慧梁平”的统一部署,区交委和区交通服务中心于2018年1月,启动了“智慧公交”建设前期工作;2月,“智慧公交”纳入了2018年区重点项目,预计投入资金700万元,通过区财政结算;3月1日完成了设计单位招标,中标单位为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月完成智慧公交设计方案工作和清单预算编制并报送财政局评审。

二、电子站牌建设基本情况

(一)目前公交站台现状

梁平区现有公交站208个,其中187个建设公交站牌,21个未建设公交站牌。现有187个已经建设公交站牌的站台共存在5种站台类型,其中两面广告牌型有69个,基本型有71个,单面广告牌型有20个,三面广告牌型有4个,简易型有23个。

(二)拟建智能电子站台情况

目前我区共有208个站台,全部纳入升级改造,将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建设,为公众乘车提供实时交通信息展示,主要包括预计到站数、可视化到站图等。预计2018年8月将初步呈现部分电子站牌。(电子站台建设方案详见附件1)

感谢您对城市公交站牌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并就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提出了宝贵意见。我们会吸纳您的建议,以便更加完善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的建设。

此答复函已经×××领导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函回执单上,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附件:智能电子站牌建设方案

重庆市梁平区交通委员会

2018年7月12日

联系人:李国宝

联系电话:1359481188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