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政协委员提案

重庆市梁平区交通委员会关于政协重庆市梁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48号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18-12-27

唐仕富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持续推进绿色公共交通建设的建议》(第048号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不断提升公交车档次。近年来,我区大力推广清洁能源车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59台,CNG公交车34台,下一步,我委将积极引导公交企业投入纯电动公交车等清洁能源车辆,促进公交车提档升级。

二、适时公交站亭等设施改造。我区正在积极推进智慧公交站台建设,届时将在车站、学校、医院、政府机关等人口密集区建设电子站牌,此外,我区还将开发查询公交运营状态的手机客户端(APP),方便群众及时查询相关线路,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线路。

关于港湾式候车亭建设。我区新城二期道路建设过程中同步规划建设了一批港湾式候车亭;关于老城区港湾式候车亭的改造问题,我委将会同区规划局、区城管局等部门进行规划论证。

三、关于优化和扩大公交线路问题。根据新城区和双桂田园等景区建设步伐,我委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规划相关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快捷出行。

四、关于规范公交车管理,做到文明驾驶,树立梁平公交形象问题。我委将加大公交车管理力度,督促企业加强公交车驾驶员培训,做到文明服务,并责成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加强公交执法力度,严查公交行业违法行为。

五、关于宣传引导,文明乘车的问题。我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公交车绿色出行宣传,营造良好的绿色出行环境。

感谢你对交通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此答复函已经陈命安领导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函回执单上,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梁平区交通委员会

2018年7月12日

联系人:王谷亮

联系电话:187237551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