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政协委员提案

重庆市梁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政协重庆市梁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12号、011号提案答复函

日期:2020-11-16

释克海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调整旅游景点票价的建议》(第012号提案)和李亚敏委员提出的《关于调整百里竹海景区门票价格的建议》(第011号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一般景区参观点门票价格减免优惠政策:(一)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0米(含1.20米)以下的儿童,实行免票;对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半票;(二)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凭《重庆市人民政府敬老优待证》或本人身份证,门票费减半收取;(三)对现役军人、烈属、革命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人持有效证件免收门票;(四)对旅行社等团购票实行的价格优惠率最高不得超过门票价格的20%。

二、对下列人员进入有宗教活动场所的游览参观点,应免收门票,(一)游览参观点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的宗教教职人员及工作人员;(二)与游览参观点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的宗教是同一宗教的宗教教职人员,或举行过入教仪式并持有有效证件(如佛道教在家信徒的居士证、皈依证等)的,同一宗教信教群众。

三、除以上二条优惠外,景区可根据自身特点对门票价格进行不得超过门票价格的20%的价格优惠率或者减免,但不得出台价格歧视性政策。

四、其中关于将观音洞景点门票变更为20元/人的建议,我委将会同区旅游委等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后,按旅游景点价格管理办法进行办理。

此答复函已经胡晓中领导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函回执单上,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梁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06月02日     

注:1.A类为“已经解决或采纳”,B类为“列入计划拟解决”,C类为“留作参考”。

2.联系人:欧亚飞       联系电话:5322287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