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政协委员提案

重庆市梁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政协重庆市梁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14号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20-11-16

余辉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规范行业评审费标准的建议》(第014号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行业评审费一般是邀请某行业领域中的专家、教授或机构等开展行业的评审、鉴定活动所支付的费用。目前是由各业务主管部门监督和管理,其评审费标准也是由业务主管部门或各行业协会制定;价格主管部门对这类收费进行了管理放开,没有统一的文件规定标准。

一是各行业有各行业的特点,收费标准与工作量的大小、专业技术含量等等关系较大,因此评审费标准也难统一;

二是设立收费项目的管理权限在国家和市级,区县级无设立收费项目的权限;

三是根据目前的价格管理政策,评审类收费的价格管理已经放开,纳入市场调节管理,已从收费目录清单中取消。

此答复函已经胡晓中领导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函回执单上,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梁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06月02日      

注:1.A类为“已经解决或采纳”,B类为“列入计划拟解决”,C类为“留作参考”。

2.联系人:欧亚飞       联系电话:5322287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