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政协委员提案

重庆市梁平区公安局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41号提案的答复(A类)

日期:2020-11-23

梁平公案复〔2020〕4号

卢红梅、王海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梁山小学门口交通安全的建议”收悉。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责成交巡警支队负责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您提出的对策及建议

梁山小学门口路段交通拥堵秩序混乱,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直接影响到广大市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建议一是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间,安排警力进行交通疏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在人行横道处设置隔离栏、减速带和“学生上下学绿色通道”交通标志,安装违法抓拍镜头,对未礼让行人的驾驶人进行处罚。三是在老啤酒厂转盘安装交通信号灯。四是梁山小学门口路段限速30km/h,保障学生的安全。

二、目前已采取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为切实贯彻落实市局关于服务学校29条及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我局在梁山小学周边部署了护学岗勤务,安排警力在上、下学高峰期间,对接送学生车辆的停车秩序以及过往车辆的通行秩序进行疏导管控,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安全,保证道路通行畅通。

(二)目前,我局按照法律规定已调整梁山小学门口车辆限速值为30km/h,并在校园门前道路两侧醒目位置安装了警示标志。

(三)梁山小学门口路段人行横道已衔接城管部门设置了隔离栏。根据您的建议,下一步我局将在梁山小学门口设置震荡标线以及“学生上下学绿色通道”交通标志。

(四)目前,梁山小学路口处已设置了交通信号灯,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处罚。同时为方便学生上、下学穿行马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我局已在梁山小学门口路段设置了两条人行横道。经实地调研,由于两条人行横道距离较短,高峰期车流量较大,不宜安装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容易造成交通堵塞。

(五)关于老啤酒厂转盘能否安装道路交通信号灯控制系统,我局将报经区政府审批,待后续联系交通设计单位进行现场勘查设计。

(六)下一步,我局将利用“开学第一课”以及“六进”交通安全宣传等时机宣传民警通过举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发放交通宣传单(册)、观看交通安全动画视频、典型案例视频、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针对中小学生经常出现的各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特点,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如何“文明走路”“文明骑车”“文明乘车”等基本常识,讲解了不文明行为、交通陋习、严重违法行为会带来哪些严重后果和法律责任,并希望大家向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学生们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办理单位全称:重庆市梁平区公安局

单位负责人:邱树洪

2020年6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