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政协委员提案

重庆市梁平区林业局关于政协重庆市梁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73号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20-11-26

胡文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麻竹生产基地建设的建议”我局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我区竹产业发展工作,先后制定了《梁平县竹产业发展规划》、《重庆市梁平区竹产业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规划,确定了我区的主要笋用发展竹种为麻竹,全区大部分乡镇地况均适宜规模发展麻竹,特别是石安、柏家、福禄等乡镇麻竹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您的建议,按照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循序渐进的思路,稳步推进麻竹产业的发展。一是加强财政资金投入。我局已将石安镇符合条件的麻竹种植地块纳入了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给予了1600元/亩的补助资金,我局还将依托低效竹林改造、国家储备林等林业工程,对石安镇麻竹基地进行抚育和改造,着力固本培源,为麻竹产业发展奠定坚实资源基础。二是加强供销协调。我局将组建专班,落实专人,加强与麻竹重点培育基地的对接工作,及时掌握麻竹的产销情况,为广大经营户与企业之间建立良好的供俏渠道。三是加强技术指导。我局将不定期邀请市林业局、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区科技局等部门的专家、技术人员实地进行技术指导,为广大林农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支持,切实解决生产遇到的技术问题。四是培育市场主体。在麻竹产业起步培育阶段,我局将着力在培育麻竹经营主体方面做好文章,采取以奖代补、项目支持等多种方式,大力资扶经营大户,为切实解决麻竹产品的生产、销售提供有力支撑,确保笋竹产业的良性发展和广大林农既增产又增收。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联系人:李启立;联系电话: 53230220)

重庆市梁平区林业局

2020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