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政协委员提案

重庆市梁平区林业局关于政协重庆市梁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74号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20-11-26

伍学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梁平竹产业联盟的建议” 我局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梁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我区竹产业发展工作,2018年,在区委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区林业局牵头,区农委、区经济信息委、区旅发委、区商务局、区科委、区供销合作社、区金融服务中心参加,成立区竹产业化办公室,统筹推进竹产业发展。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您的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引导行业自律自强,抓好梁平竹产业化研发、标准化生产、全程化监管、社会化服务、品牌化营销。二是加强政策扶持。积极对接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委、市农委、市林业局等部门,加大对竹产业的政策支持力度。三是强化人才引进和培育。完善人才引进政策,提高引进人才的待遇,重点引进机械与自动化、物流管理、市场营销、艺术设计等专业人才和竹编大师。着重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一线工人在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等方面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进行表扬,让技术工人从创新中获益,鼓励优秀工匠带领企业开展自主创新设计、技术研发,提升竹产品技术含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联系人:李启立;联系电话: 53230220)


                    重庆市梁平区林业局

                                                                   2020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