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政协委员提案

重庆市梁平区林业局关于政协重庆市梁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137号提案的复函(A类)

日期:2021-11-22

焦祖贵委员:

您在政协重庆市梁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打造双桂湖网红景点的建议》(第137号)已收悉,此提案为推动我区双桂湖乃至梁平区的湿地生态、文化、经济等发展有借鉴意义。针对您所提的建议,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主要功能为生态保护修复和自然教育,按照《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重庆市湿地保护条例》《重庆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遵循“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方针,实行分区管理,划定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和合理利用区,其中除合理利用区外不得进行建设性活动。双桂湖的合理利用区主要为都梁飞雪至张桥烟雨(公园北岸),梁山草甸至都梁飞雪为恢复重建区(公园西岸至东岸),其他区域为保育区。根据区政府整体规划,在合理利用区已融合健康、体育、湿地生态、水利保护等主题,综合提升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品质,您所提的休闲旅游开发暂时无法实现。

接下来,我们将会在公园配套公共设施加大投入,包括各类自然教育场馆、观鸟平台等,在确保不改变国家湿地公园性质的前提下将大力发展双桂湖周边生态旅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重庆市梁平区林业局

2021729

(联系人:唐宏;联系电话:1338968877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