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政协委员提案

重庆市梁平区林业局 关于政协重庆市梁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141号提案的复函(B类)

日期:2021-11-22

袁利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名木古树保护修复的建议》(第141号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大宣传力度”的建议

区林业局、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将进一步通过电视、报纸、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保护古树名木资源的重要意义,让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投入到古树名木保护之中来。

二、关于“区财政落实专门的保护修复经费”的建议

区财政局2021年区级预算安排了珍稀野生动植物保护资金50万元,保障古树名木保护修复经费,高于建议数,以后的工作中,区财政局将继续统筹资金,做好古树名木的复壮保护工作。

三、关于“加大执法力度”的建议

区林业局将积极配合公安等部门应加强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并制止有关损坏古树名木的行为,未出现买卖、转让、移植、砍伐古树名木的行为发生。下一步,区林业局、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破坏古树名木的行为,切实有效保护好我区来之不易的古树名木绿化成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重庆市梁平区林业局

2021年7月29日  

(联系人:张帮贵;联系电话:181831619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