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政协委员提案

重庆市梁平区商务委员会关于政协重庆市梁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19号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22-01-07

区政协第二委员小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做优数字商务撬动梁平实体经济大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组织相关科室对建议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现将工作开展情况回复如下:

一是把高质量发展数字商务写进《重庆市梁平区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我委将聚焦商务发展数字化、互联网化、智能化新趋势,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多元消费环节,打造数字商务发展平台、培育数字商务企业、培养数字商务人才,推动跨界融合、线上线下融合,促进数字化新场景在商务领域的深度应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致力将梁平打造成“数字商务创新型城市”。二是持续推进亿联·天华电商物流产业园区建设,B区二期项目三峡电商产业直播基地主体工程完工,本年底将投入使用,A区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三是与京东城市(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数字经济产业合作项目合同》,共建“京东城市·梁平数字经济产业园”,共同推进梁平区传统行业数字化升级及数字经济产业快速发展。四是持续开展电商人才培训,依托区内外培训资源,持续开展农村电商创业培训和直播培训,不断壮大农村电商从业人员队伍。虎城镇集中村通过2021年全国“淘宝村”初选,全区“淘宝村”即将到达2个。五是引导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线上业务。重百、国美、永辉、新世纪等商超实现线上线有机融合,兴盛优选、美团优选、橙心优选等社区电商快速布局,餐饮住宿企业借力直播、美团、饿了么等平台加速触网营销,渝每滋、张鸭子、奇爽等传统生产企业线上市场不断拓展。六是开展鲁渝电商合作。梁平区商务委与山东省菏泽市商务局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实施鲁渝电商“星火工程”,两地将在人才、资源、市场、资本等多领域实现全方位对接互动,助推梁平区电子商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结合你们的建议,我委还将继续加大数字商务人才培训、数字商务企业培育、新型业态发展,联合大数据发展局等部门,共同推进梁平数字经济产业园、鲁渝电商“星火工程”等项目落地实施。

感谢你们对数字商务相关工作的关心,希望继续对我们提出宝贵建议。

此答复函已经袁利平领导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函回执单上,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梁平区商务委员会

2021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