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政协委员提案

重庆市梁平区商务委员会 关于政协重庆市梁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第080号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22-01-07

卢红梅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的建议》(第080号提案)收悉,经与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等协办单位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制作吃得文明倡议书15万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5万份、公筷公勺主题公益年画10万份,通过线上+线下,对全区餐饮企业、家庭等广泛发送;组建讲健康志愿服务宣讲团,深入机关、社区、学校等,倡导使用公筷公勺等健康科学生活方式,多措并举提升全区居民使用公筷公勺的意识。

二是推动工作落实。印发《重庆市梁平区吃得文明主题活动实施方案》《重庆市梁平区贯彻落实〈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工作方案》;组织各部门机关食堂牵头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在各中小学开展吃得文明”“光盘行动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从小养成文明就餐好习惯;发挥餐饮协会、餐饮商会职能,引导餐饮企业使用公筷公勺,并在醒目位置张贴鼓励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光盘行动的宣传画、宣传语。

三是加强行业监督。成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工作组,联动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对区内餐饮行业开展大范围抽查、督查及指导,向经营户推送文明用餐知识、宣传资料等,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等制度,推动全区餐饮行业健康发展。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希望继续对我们提出宝贵建议。

此答复函已经袁利平领导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函回执单上,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梁平区商务委员会

202109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