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政协委员提案

重庆市梁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政协重庆市梁平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81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22-08-07

梁平住建提案复〔202218


杨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居民小区电动车管理的建议》(第081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大监管力度。我委定期开展专项检查,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加强“飞线”充电、乱停乱放等检查,及时发现和制止在楼道、单元门口等区域违规停放电动车以及充电行为,引导居民规范有序的在停车棚内停放和充电。

二、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在小区公示栏张贴温馨提示、小区广播、短信、微信和QQ业主群等形式,宣传“飞线”充电、乱停乱放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行为,提升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居民到指定的充电桩车棚进行安全充电,满足充电需求的同时,维护公共区域消防及用电安全。同时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加大对充电设施设备的安全巡查,建立安全台账,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三、为加强小区管理,我委接到群众反映和上级转来的问题,特别是关于飞线充电和电动车乱停乱放的投诉都是第一时间到现场及时处理,坚持开展小区日常巡查工作,发现飞线充电和电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立即整改,对业主进行宣传教育,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我委将会同公安、消防等部门,加大巡查,对物业管理区域内有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飞线”充电的电动车主进行劝阻。对拒不听劝,不集中停放的车主,由公安消防部门、城市管理部门、辖区街道办事处依法处理,为广大业主营造舒适、整洁、美丽、安全的生活环境。




重庆市梁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7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