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政协委员提案

重庆市梁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政协重庆市梁平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83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22-08-07

梁平住建提案复〔202215


谢春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保障性住房租赁管理的建议》(第083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委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日常管理工作,近年来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加强我区保障性住房日常管理:

一是严把准入关。严格按照《梁平县廉租住房保障实施细则》(梁平府办发〔2010〕13号和《重庆市梁平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梁平府办发〔2017〕188号)文件要求,认真把好保障性住房受理、初审、复审审核关,确保新纳入保障的申请对象都符合申请条件。

二是加大整改力度。每年通过大数据等手段对在保人员进行严格复核,对复核发现已不符合保障条件的保障对象严格按要求实施整改。

三是实施动态管理。区住房保障中心对公(廉)租房住户实施动态管理,建立健全了管理台账。区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和各小区管理员日常不定时入户核实住户实际入住情况,杜绝转租转让现象发生。

四是建立智慧管理系统。区住房保障中心投资建设了全区保障房智慧社区智能管理系统项目。保障房智慧社区智能管理系统项目建成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人脸识别录入2198户,已完成录入工作量的85 %。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将在很大程度上杜绝私下转租转让现象。

五是及时处置信访和举报。我中心高度重视信访和举报信息工作。平时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标语、小区广播及在小区内张贴禁止转租转让公告、通知和群发信息等形式,一旦有信访和违规转租转让等举报信息,我中心及时进行核实查处,若情况属实,及时进行整改;若情况不实,我们也要对提供信息的人员进行反馈,把风险矛盾化解在基层,做到群众举报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根据您的提案建议,我委区住房保障中心完善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条款在租赁合同中增加司法送达地址确认的格式条款,以方便诉讼中找寻当事人下落,及时送达法律文书,提高纠纷解决效率。今后,我委将通过持续改进保障性住房日常管理,进一步提高我区保障性住房日常管理水平。



重庆市梁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7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