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政协委员提案

重庆市梁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政协重庆市梁平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76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22-08-07

梁平住建提案复〔202214


邱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车库去存量化的建议》(第076号提案)收悉,经与区城管局、区公安局等协办单位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委高度重视“车库去存量化”问题,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大量相关工作。

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工作人员对城区停车需求、小区车位建设利用情况等进行了调研分析,就“车库去存量化”提出工作建议,并编写了专题汇报材料报送区政府;举办春秋两季房交会,对个人购买房交会参展房企出售商品房(住宅、非住宅,含车位)的实施契税补贴;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以适度降价等方式进行车位促销,积极促进车位销售;举办购房送消费补贴活动,鼓励个人购买车位;通过物业企业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和解读,引导人们对车位权属、价值的认识和认可。

区城管局:按照职能职责规范城区人行道车辆停放秩序,加强对人行道违章停车的查处力度;区城管局执法支队会同市政所在年初对我区重点路段开展了城市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并根据该次行动制定了梁平区城市秩序综合整治新增市政设施工程方案,该方案在被区城管局批准实施后,现已完成摩托车栏杆、大理石球等主要市政设施的安装工作。

区公安局:与区城管局联合开展了常态化整治城市道路车辆乱停乱放行动,后续将进一步加大违停查处力度;安排了两名交巡民警入驻城管局开展城区综合整治,还购买了两台移动抓拍违法停车设备,用于流动抓拍违法停车;积极与新梁集团协调在城区新增100个固定的违停抓拍设备点。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协调停车主管部门统筹做好车库规划建设,综合考量开发企业资金实力,楼盘品质、地理位置、购房群体情况,科学合理规划配比,在满足泊车问题的基础上,为开发企业减负,保障城市规划科学合理。

通过各部门共同努力,目前“车库去存量化”工作已初见成效。“车库去存量化”形成原因复杂,涉及面广,化解任务还任重道远。我委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开展相关工作,努力促进车库去存量化顺利退进。


重庆市梁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7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