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政协委员提案

重庆市梁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政协重庆市梁平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25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22-09-02

郑德伟: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政策宣传的建议》(第025号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梁平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抢抓重庆市建设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机遇,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导向,创新行政管理和服务方式,持续营造优质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透明便利的开放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风清气正的政商环境,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更好结合,2019年、2020年、2021年实现连续三年营商环境考核渝东北第一、部分指标全市领先,奋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一、重服务,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建立整合信息平台,规范服务标准,提升愉快办政务服务品牌,提供线上线下、服务标准统一、服务品质统一的政务服务。提升服务质效,加强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推广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式、套餐式服务,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次办成,加快推进跨省通办”“川渝通办。强化数字赋能,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打通数据连通瓶颈,实现更多应用场景电子化,依托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精准推送惠企政策。

二、重宣传,落实扶持政策兑现。一方面充分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大力宣传梁平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真招实招,尤其在稳企惠企、助企纾困、保持平稳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的政商环境、稳住经济大盘和稳定社会大局等方面典型措施和成效。同时印发了重庆市梁平区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清单(八个方面具体147条措施)、营商环境宣传手册等资料,发放给市场主体,让更多的企业充分了解梁平、认识梁平、投资梁平,同时倒逼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实落地,推动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另一方面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三进三服务”工作,主动为园区企业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业务指导、沟通协调、心理咨询、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服务工作。

此答复函已经杨颂领导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函回执单上,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梁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8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