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反不正当竞争

重庆市梁平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区级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20年公平竞争审查督查工作的报告

日期:2020-12-07

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市级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

按照《关于2020年公平竞争审查督查考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渝公竞审联办〔2020〕2号)文件精神,梁平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市级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高度重视,统一安排,统筹推进,各司其职,有效推进公平竞争落实情况自查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 工作情况

一是及时安排布置。制发《关于贯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

工作市级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2020年公平竞争审查督查考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的通知》(梁平公竞审联办〔2020〕2号),并及时转发到25个成员单位,明确要求自查内容、统计报表以及报送时间;各成员单位及时开展自查,按时报送,有效推进。

二是开展宣传培训。10月28日,在区政府六楼会议室牵头召集25个成员单位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联席会及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宣传培训。按照“谁起草、谁审查”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公平竞争审查的目标、基本原则、审查的对象与标准、审查方式等,统筹做好增量审查和存量清理,真正做到政策措施审查的全面性、准确性;同时建立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市级部门联席交流机制,及时对接联系,强化业务指导,有效促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三是完善机制建设。各成员单位基本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对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投标、政府采购、资质标准等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指定专门的科室(办公室或法制科)进行公平竞争审查,公平竞争审查做到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四是实地督查指导联合区司法局实地走访区住建委、区商委、区农委,对以上3家部门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措施进行公平竞争审查;指导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审查《梁平区活禽定点屠宰实施方案》。

二、存在问题

缺乏第三方平台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经费。

三、 下步工作

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市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要求,梁平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区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竞争政策实施机制,强化公平竞争审查的刚性约束,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抽查、考核、公示制度,建立健全第三方审查和评估机制建立违反公平竞争问题反映和举报绿色通道加强和改进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加大执法力度,提高违法成本培育和弘扬公平竞争文化,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社会环境。



                                     重庆市梁平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区级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0年12月7日


2020年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梁平区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市级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    填报人:王涛    联系方式:13594416793

审查文件总数量

经审查修改后出台的文件数量及具体情况

适用例外规定出台的文件数量及具体情况

15

序号

文件名称

及文号

具体修改内容

违反审查

标准种类

序号

文件名称及文号

适用例外规定的条款

具体理由

1

梁平区活禽定点屠宰实施方案

活禽交易经营户“抱团”改为“引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