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

重庆市梁平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区级联席会议办公室2022年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总结

日期:2022-07-30

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市级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

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区按照部署,认真梳理开展清理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建设,严格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明确清理主体,明确清理的标准和内容范围,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把握标准和原则,做好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的自查、清理工作,为确保后续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运行质量、促进保护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奠定基础。

二、清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有序开展工作

按照上级要求,督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清理工作。

(二)加大力度开展清理工作

要求各成员单位对发文进行清理,重点排查有关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的文件。从各成员单位报送的清理情况看,截至目前,梁平区暂无违反公平竞争要求的文件

三、下一步计划

一是加强政策解读。组织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政策专题培训,提高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水平,部门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深刻理解和认识。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介,广泛宣传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强化责任追究。对未进行公平竞争审查而出台的相关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措施的,引起相应责任将追究责任人责任。



                                       重庆市梁平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区级联席会议办公室

                                           (重庆市梁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代章)

                                                         2022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